主 页 | 实验室概况 | 研究团队 | 科学研究 | 平台建设 | 运行管理 | 人才培养 | 交流合作 |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主 页>>实验室动态>>正文
 
中俄生物物理前沿交叉合作论坛暨第六届山东省生物物理学术会议召开
2021-11-07 19:48  

11月6日,2021中俄生物物理前沿交叉合作论坛暨第六届山东省生物物理学术会议在启智楼生物物理研究院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进行,邀请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科院生物物理所、山东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山大学、北京建筑大学、俄罗斯别尔哥罗德国家研究型大学等多所国内外高校、研究院所的专家学者,围绕“生物物理交叉、人工智能与健康”主题畅所欲言,为共同推动生物物理交叉学科蓬勃发展献计献策。

山东省生物物理专业委员会主任王吉华教授对论坛的召开做致辞。他首先对专家们的踊跃参与表示诚挚欢迎,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山东省生物物理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历程,以及近年来在生物物理前沿交叉领域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实验室一直重视开放合作,通过积极举办和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与国内外高校、研究院所展开深度交流。本次论坛在“中俄科技创新年”大背景下召开,将为中俄两国生物物理领域的专家学者开辟了新的交流模式,为促进和生物物理学科的合作和发展发挥强力助推作用。

中国科技大学施蕴渝院士致辞,她表示作为生物物理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主任,见证了实验室的艰苦创业历程,对实验室的人才队伍建设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做了高度赞扬。她表示,此次会议的召开,与国内外专家同行一起交流生物物理前沿交叉领域的发展动态,讨论人工智能和生命健康的关系,将推动两国科技创新合作迈向更高层次。希望参会的各位专家、同仁,对生物物理学科发展继续提供宝贵意见,为生物物理重点实验室建设贡献力量。

中国生物物理学会秘书长、中科院生物物理所张宏研究员,山东省物理学会秘书长、山东大学张承琚教授分别做致辞发言。他们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生物物理重点实验室近年来在国际交流和生物物理前沿交叉领域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此次会议将为推动山东省生物物理、中国生物物理和中俄生物物理的交流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开幕式后,参会专家对人工智能与生物医药,生物大分子相分离,非编码RNA结构预测等生物物理前沿交叉领域的诸多问题展开热烈沟通交流。国家杰青、华中科技大学肖奕教授,山东物理学会理事长、山东大学陈峰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泰山学者黄方教授等10位专家通过在线方式作会议报告,生物物理重点实验室陈清帅博士,李崇辉博士,吕恩广博士在生物物理研究院会议室作线下报告。

本论坛受到中国科协双边学术会议及科技交流项目资助,科研处、国际交流合作处、生命科学学院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生物物理研究院负责人和师生代表60余人参加论坛活动并积极交流讨论。本次会议的召开将加强中俄两国生物物理领域专家的学术交流,提高我校生物物理省重点实验室影响力,对促进山东省、中俄生物物理学科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窗口
德州学院 | 生物物理学会 | 自然科学基金委 | IUPAB | 省教育厅 | 省科技厅 | 科技部科技计划 | 教育部科技司


   Copyright@ 山东省生物物理重点实验室  联系电话:0534-8985884   邮箱:swwlzdsys@163.com

实验室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邮政编码:253023